福州新闻网
  
  
  

端午节首日厦门4景区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同比基本持平

2019-06-09 13:35:24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晚报讯(记者 翁华鸿)昨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厦门各景区(点)人气爆棚、安全有序。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监测的厦门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5.55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端午假期,厦门依旧是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四大景区中,鼓浪屿接待游客4.7万人次,同比下降2.08%;由于高考限行,胡里山炮台景区的游客数受到影响,接待游客0.33万人次,同比下降13.16%;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2万人次,同比下降0.21%;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6.15%。

  另据国内各大旅游网站调查显示,端午假期厦门依旧是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在途牛旅游《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中,厦门位列热门海滨度假目的地第2位;在携程旅游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厦门位列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十大人气目的地城市第4位。

  特点

  亲子类景区广受追捧 厦金航线迎客流高峰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显示,端午节前关于亲子类景区的搜索量呈井喷式增长,环比增长超过200%,厦门更是成为亲子景区游客最受关注的十大城市之一。

  6月7日,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接待游客0.60万人次,同比增长83.67%;灵玲国际马戏城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同比增长9.36%;厦门科技馆接待游客0.80万人次,同比增长87.00%。

  此外,厦金航线及邮轮旅游均迎来客流高峰。据预测,假期三天五通口岸客流将达到2.35万人次,日均旅客约在7800人次。同时,端午假期一价全包的出境邮轮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邮轮市场热度不减。6月6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搭载约1300名游客,前往日本宫古岛,开启5晚6天的海上休闲之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