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防指会商部署防暴雨工作 部分县市今明有大到暴雨

2019-05-19 08:1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晚,市防指再次召集水利、应急、气象、自然资源、联排联调中心等市防指成员单位,会商分析当前降雨发展趋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商预测,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市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可能出现区域为闽清、永泰、闽侯、罗源、连江西部、福清西部和福州市区北部)。

  会商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增加预报提前量,加密发布频次,滚动发布,及时提醒防汛、自然资源、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和相关县(市)区做好防御工作。联排联调中心要加强加强城区水库、内河、内湖、沿江闸站水位监测,科学调度内河、湖、库水位,做好水系工程的管理调度工作。本次降雨持续性长、过程雨量大、极端性和局地性强,我市土壤含水趋于饱和,极易引发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各县(市)区防指和自然资源部门要密切关注降雨集中区域,特别是近日累积降水量较大的乡镇,必要时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