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将建100个工会爱心驿站 昨日首批挂牌6家

2019-05-16 15:28:16  来源:东南网
  

厦门今年将建100个工会爱心驿站 昨日首批挂牌6家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我们享受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这群人:环卫工、快递小哥、的士司机、辅警……炎炎夏日将至,他们却总要在户外劳动,奔走辛劳。

  有一个好消息,厦门市总工会今年首批将建设100个工会爱心驿站,可以为全市户外劳动者提供短暂休息的场所。昨天上午,市总工会“工会爱心驿站”授牌暨金融行业推进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工作启动仪式观摩活动在建行大厦举行,并现场为6家建行支行的“工会爱心驿站”授牌。

  吃饭、喝水、休息有了场所

  位于建行大厦一楼营业厅的“工会爱心驿站”内,空调冷气扑面而来,桌椅、橱柜、电磁炉、微波炉、饮水机以及应急药品的医药箱等设备一应俱全。一杯水、一个清爽的歇脚地、一句温暖的话语,处处都传递着正能量。

  环卫工人吴青松,在爱心驿站里转了又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工会爱心驿站让我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夏天口渴了有地方喝水,中午还能小憩一会;冬天可以吃上热饭,不用再吃冰冷的东西。”他说。

  家政服务员崔喜晴也说:“工会开设了爱心驿站网点,为我们提供很多周到、贴心的服务。作为家政人员有时候外出在路上,有了爱心驿站,能为我们解决一些不时之需。”

  据悉,目前建行在厦门的71个网点已全部建设“劳动者港湾”,向户外劳动者开放,作为休息驿站。劳动者还可通过“劳动者港湾”手机APP,查找附近的网点以及可提供的服务。

  零距离服务户外劳动者

  据悉,今年厦门将建成首批100个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的标准化的工会爱心驿站,优先选择在户外劳动者密集且临街靠路一楼的地点,统一悬挂“工会爱心驿站”字样,对户外劳动者全面开放。

  工会爱心驿站将面对面零距离服务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送餐员、电网维修工、保洁人员、网约车司机、灵活就业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就近就便解决户外劳动者在外劳动时的就餐、饮水、避暑、休息等现实问题。

  市总工会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因地制宜建设工会爱心驿站,目前在市金融工会牵头下,推动工行、建行营业网点等带头示范,尽快纳入到工会爱心驿站建设体系中,并由此带动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基层单位、工会特惠商户、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利用好门店、连锁店、公共场所,因地制宜建设工会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