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行减税降费 提供便利信贷

台江闽侯多措并举让民企“轻装”前行

2019-05-12 07:4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对于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降低成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头戏”。如何着眼企业的切实利益和实际需求,减轻企业的纳税负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台江区、闽侯县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运行成本,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台江:

  减税降费,企业负担轻了

  连日来,台江区税务局推出“政策配送”“服务套餐”“外援帮手”等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将减税红包送给民营企业。

  9日上午,台江区举行“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法宣传主题活动。“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利好影响。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若按去年同期销售水平进行比较,预计新政策将给公司带来700万元~800万元的税收优惠!”参加活动的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吴颜艳高兴地说,“这些实质性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如逢甘霖,不单单是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的不仅仅是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台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逾6万户的纳税企业和个人都可享受到减税降费的“大红包”。

  “减税降费,万众期盼。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对于园区内的十几家小规模企业带来很大的降税力度,预计今年税费可降低10万多元,减轻小规模企业很大的负担。”福建一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减税降费是制造业企业账本上的红利,也是长远的发展红利。税费负担减轻之后,企业创新转型的包袱相应减少,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可能!”

  据介绍,台江区将继续推进减税降费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业活力,提振民营企业创新信心。

  闽侯:

  信贷便利,企业融资成本降了

  服务民营企业,闽侯县妙招迭出。通过小微企业贷款专营机制,创新发展各类质押融资、信用融资、小微网贷等新产品完善创新服务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利性的同时,让企业融资成本下降。

  在创新发展各类质押融资、信用融资、小微网贷等新产品上,工商银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重点推进大数据产品发展,已投产的大数据产品有小微企业流水贷和资产贷,并同时加快推广线上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金融服务。目前,已成功投产并广泛应用的线上产品有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网上质押贷款和小微企业主经营快贷。

  福州君悦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就是闽侯信贷便利的受益者。该公司平常主要以现金流形式保持企业正常运转,但采购原材料时所需金额较大,日常现金流无法满足需求,于是在线上申请了30万元小额贷款,很快就解决了大宗资金需求的难题。

  “工商银行提供的随借随还小额贷款,不仅能够充分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让企业从容应对临时大额资金需求,而且利率较低,还有效地减少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建虹高兴地表示。

  据悉,闽侯县各银行还通过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贷款流程管理优化、提升差别化利率定价能力、下调转贷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缩短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合理管控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带动降低民营小微企业总体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