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吉林男子冒充司机 大白天偷开福州公交车逛大街
2014-06-17 09:54:0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私自开走公交车的尹某,开车前还穿上了公交制服

  GPS定位 寻“出逃”公交车

  看到这个情况后,何师傅傻眼了,立即向客运站的管理人员汇报。公交车安全管理员李先生立即启动GPS,根据定位系统,这辆公交开离车场后,沿着福峡路一路往北行驶。

  李先生说,“我们一路跟在后面,后方的工作人员也不停地跟我们反映车辆的位置。”路上他们将车辆位置向警方反映,请警方帮忙截停该车辆。

  当这辆“出逃”公交车开到高湖路麦德隆超市附近时,被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截停,此时,这辆公交已出逃20分钟了。

  开车男子的身高在1米65左右,穿着公交车司机的制服。男子下车后,一脸淡定地看着所有人。

  一时心动 男子开走公交车

  经过民警调查,开车的男子姓尹,今年31岁,吉林人,几天前刚到福州。

  “我本来想到公交公司应聘的。”尹某说,当天下午,他乘坐公交车到福州南站时,看到车场中停了很多公交车,一时心动便想试开下公交车。

  “我知道前门底部有个红色按钮,可以打开车门。”尹某说,他上车后,发现公交车的钥匙还插在车上,司机的驾照也放在仪表盘上,座位靠背上还挂着一件衣服,于是就套上衣服,启动车子,将车开离停车场。目前尹某因涉嫌盗开机动车,且其持C1驾驶证驾驶公交车,存在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治安拘留20日,并处罚款20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南站的停车场,不少3路公交车上还插着车钥匙。据福州南站客运站人员介绍,每天晚上,各个公交公司大约有80辆公交车停在此处过夜,而车场又是开放式的,从目前这种情况来看,公交车钥匙留在车上,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很容易令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记者了解到,3路公交车所属的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责令他们整改。

  “司机将钥匙留在车上,主要应对车辆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工作人员说,因为一旦着火,他们可以及时地将车开走。“警方要求我们,停车不能将车钥匙放在车上,并且要关好门窗。”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会根据警方的要求进行整改。

  (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毛朝青 通讯员 城门综 实习生 林成凤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