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吉林男子冒充司机 大白天偷开福州公交车逛大街
2014-06-17 09:54:0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GPS定位

  “追捕”公交车

  首先接到报警的城门派出所,立即由所长带队,出动两辆警车及十几名民警,兵分多路,分头拦截,同时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紧急求助,要求沿线的盖山派出所、对湖派出所、三叉街派出所出动警力协助拦截。

  城门派出所其中一路民警,通过走访火车南站客运站管理人员,得知这辆3路公交车隶属于康驰公司,而当民警找到该公司负责人时,对方还不知道有公交车私自“出逃”了。公司相关人员还称,车不是都在场内吗?最后,一名李姓公交车安全管理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启动GPS,协助拦截跟踪那辆车。

  当天18时许,当人们赶到仓山三高路麦德龙超市附近时,“出逃”公交车已被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截停。

  乘客突发奇想

  “试开”公交车

  车子被警方截停后,驾车男子尹某也下了车。

  经过民警调查,31岁的尹某并非公交车司机。他是吉林人,几天前刚到福州。

  “我很想开公交车,本来想到公交公司去应聘。”尹某说,当天下午,他乘坐公交车到福州南站时,看到车场中停了很多公交车,一时心动,便想试开一下公交车。

  “我知道车门下有个红色按钮,可以打开车门。”尹某说,他上车后,发现公交车的钥匙还插在车上,司机的驾照也放在仪表盘上,座位靠背上还挂着一件衣服,于是就换上衣服,发动车子,将车开出了停车场。

  涉两项违法

  被拘留罚款

  昨日记者获悉,因尹某盗开机动车,且其持C1驾驶证驾驶公交车,存在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被城门派出所依法治安拘留20日,并处罚款2000元。

  同时,警方也对该公交车所属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城门综 文/摄)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