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吉林男子冒充司机 大白天偷开福州公交车逛大街
2014-06-17 09:54:0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保安员何先生发现了偷开公交车的情况并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为过试车瘾男子冒充司机 大白天偷开公交车逛大街

  东南快报6月17日讯 前日下午5时许,一辆停在福州火车南站公交停车场内的3路回场公交车,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偷偷开出路面,惊动了民警和3路公交车所属公交公司在内的众多人员上路拦截车辆。

  公交车一路从火车南站开到了仓山三高路路段,最终在麦德龙超市附近被警方截停,涉嫌盗开公交车的31岁男子尹某当场被控制。此时,他身上正穿着公交司机留在车上的公交工作服。让在场人哭笑不得的是,尹某声称自己打算应聘公交车司机,偷开走公交车只是为了试试看车辆好不好开。最终,尹某因盗开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被依法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2000元。

  不明男子身穿公交制服车场内开走回场公交车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火车南站前的公交停车场内,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Y9266的3路公交车。前一天傍晚,这辆公交车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偷偷开出了数公里。当时,在此执勤的保安员何先生目睹了公交车被偷偷开出去的整个过程。

  前天下午5时许,何先生正在车站旁执勤,突然间,他听到距离约30米远的公交停车场内,传来一阵发动机的声音。循声望去,何先生看到一辆3路公交车正在车场内打转绕圈。“按理说,回场车停到这里后一般就不会再开出去。”何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立马往车场方向跑去一看究竟。

  何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开车的男子很面生,身材微胖,理着平头,身上穿着一件公交制服。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按照排班表,这辆车当天下午是不发车的。他上前拍打公交车窗户询问情况时,驾车男子掏出了驾驶证贴在车窗上让他看。

  何先生说,他发现驾照上的相片和开车男子颇为相像,就在他打消怀疑时,司机怪异的行为又让他起疑了。“正常情况下,出场车辆都是顺着车道往外开,这名司机却在车场内兜圈。”何先生表示,当时他一直跟在车后,不停要求司机停车说清楚,可对方不理他,直接将车逆行开出了停车场。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