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吉林男子冒充司机 大白天偷开福州公交车逛大街
2014-06-17 09:54:0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4个派出所联动出警上路排查根据定位系统截停该车

  公交车被开出车场后,何先生总感觉哪里不对劲,立马返回车站内向客运站管理人员汇报情况。经3路公交车所属的康驰公司相关人员确认,当天该辆3路公交车属公休车辆,公司并没有安排人员到场开走这辆车。意识到大事不妙,何先生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盖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火车南站,当时这辆公交车已驶离火车南站,民警立即向火车南站驻点相关公交公司调查了解,发现公交公司并未派员驾驶该辆公交车,民警遂火速驱车追赶该辆公交车。同时,盖山、下渡、三叉街等派出所联动出警,上路追查该辆公交车的踪迹。

  事后,据一名李姓的公交车安全管理人员介绍,得知情况后,公司立即启动GPS,根据定位系统,他们发现公交车驶离停车场后,沿着福峡路一路往北行驶。根据监测情况,后方的工作人员不停汇报车辆的所在位置,并将情况告知出警的民警,让警方截停该车辆。

  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在三高路麦德龙超市附近将该辆公交车拦截下,当场控制驾驶该车的男子尹某。此时,公交车已经开出了大约10公里,幸好一路上没有造成任何安全事故。

  偷开公交车称是为了试车实际上却只持有C1的驾驶证

  经查实,31岁的尹某并非公交车司机,事后他自称,偷偷开走公交车只是为了试试看车辆好不好开。但民警发现,尹某并未取得公交驾驶执照,唯一考取的只是一本C1的驾驶证。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在火车南站停车场内看到,停放在此的不少公交车车上都插着钥匙,而有的车辆连窗户甚至车门都没关,随便人都可以轻易进入车厢,趁机发动车子将车开走。

  据火车南站客运站人员介绍,每天晚上,各个公交公司大约有80辆公交车停在此处过夜,而车场又是开放式的,从目前这种情况来看,公交车钥匙留在车上,管理上存在一定问题,很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3路公交车所属的康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之前司机将车钥匙留在车上,主要是考虑车辆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进行应急处理,他们也意识到车钥匙留在车上的不妥之处,根据相关规定对司机进行教育。目前,城门派出所也向各家公交公司下发书面通知责令进行整改,要求所有公交公司将公交车停放车场后,不能将车钥匙放在车上,并且要关好门窗。

  昨日下午,到场的各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也均表示,会根据警方的要求进行整改,避免以后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东南快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邱磊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