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热点类目:家电
2014-11-10 17:13:40    【字号

  二、传统品牌的上线之路

  在双今年双11之前我们发布的往期双11回顾系列报告中,我们预测家电类目将继续冲击今年双11的黑马类目,主要的根据有两点,一是传统家电品牌近年加大了电子商务的推进力度,二是从今年大半年的成交走势和双11前期的预热情况来看,家电类目的实际表现都非常靓丽。双11的最终结果印证了我们前期的判断。

  家电是一个很简单的行业。就大家电来说,线下传统行业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这个行业也催生了海尔、美的、格力这样的行业巨头,这些巨头在各自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都已经非常高。在内销市场,格力空调的占有率高达44.8%,海尔冰箱和海尔洗衣机的占有率分别为27.6%和34.8%,他们都是各自类目的龙头老大。空调、冰箱、洗衣机前五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3.4%、55.8%和34%。电视机行业也被海信、创维等本土品牌和三星、LG等主要几个外资品牌占领。这是一个寡头竞争的市场。

“双11”热点类目:家电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