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热点类目:家电
2014-11-10 17:13:40    【字号

“双11”热点类目:家电

  家电的关注人数依然在持续快速增长,大家电的关注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00%。但同时,从绝对数量来看,家电类目的关注人数仍处于低位。其中,大家电的关注人数为437万,厨房电器为596万。这一数量尚不及服装类目一个TOP品牌当天的关注量。

  不过,家电类目的“UV价值”远高于服装等非标类目。对比来看,大家电的关注人数只有男装的十分之一左右,二者相关整整一个数量级。大家电与男装的成交商品数相差更大,它们的比例高达1:26。但从成交金额来看,男装类目TOP500品牌双11当天的成交金额只有大家电的2倍。主要原因在于大家电的价格更高。

  家电类目双11的客单价较平日有非常明显的上涨。其中,大家电的客单价从十月份的1095元上涨到了今年双11的2633,增长一倍有余。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双11这天大家电类目主推商品的价格区间更高。双11当天,大家电类目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产品分别是三款酷开电视,其中价位最低的那款电视的客单价也达到了2214元。前500款热销单品的销量达到了9.9亿元,其平均客单价为2482元,大幅拉高了双11当天大家电类目的客单价。

  小家电双11当天的客单价上升也很明显(本文仅包含小家电中的厨房电器和生活电器,未涉及个人护理类目)。但从单个品牌的客单价来看,双11前后的客单价变化并不明显。这说明双11刺激了消费者当天的跨品牌消费。

  作为产品标准化、传统品牌和渠道成熟度高的品类,家电的市场集中度很高。今年双11,主要家电类目的成交店铺数都在1万到2万家之间,其数量远远低于非标类目。但是从增长趋势来看,双11活动中的活跃和成交店铺数正在加速增长。这也是今年双11所有类目表现出来的共同趋势趋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