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热点类目:家电
2014-11-10 17:13:40    【字号

  【i天下网商注】从某种程度上说,电子商务只是一个渠道。这在家电行业得到了完整的体现,传统家电巨头的上线对于原有的家电品牌的冲击是毁灭性的。同时,电子商务却也不仅仅是一个渠道,这个扁平化的渠道基础上新商业模式从某种程度上对原有的行业形成了强力的挑战。两种交替的景象正在电商大潮正在席卷中出现,而家电类目就是最好的例证,且看分析。

  文/天下网商 杨钦

  正如我们之前预测的一样,家电类目在今年双11活动中继续展现出了高成长性,成为了一匹加速奔跑的黑马。家电是一个简单而特征鲜明的行业,但不同细分类目也有其各自独有的特点。本报告我们选取大家电、厨房电器和生活电器这三个典型类目对比分析以反映其各自特点。

  一、类目概况

  2013年双11,大家电、厨房电器、生活电器三个类目分别成交商品85.6万、222万和144万件。与服装等类目相比,家电类目在成交商品数量方面落后了一个数量级,但是家电类的产品单价通常较高,在成交金额上面,家电类目并不落后。以大家电为例,TOP500大家电品牌双11当天的成交金额就达到了14.5亿元,TOP3品牌的成交更是高达4.45亿元。其中,阿里巴巴和创维合作的互联网电视酷开双11当天完成了1.37亿元的销售。

“双11”热点类目:家电

  家电类目的增长速度尤为抢眼。与双11大盘增长情况相似,2012年双11是全类目高速增长的一年。今年双11,家电类目的增速较去年也出现了下滑,但下滑幅度远低于整体,家电类目双11依然保持着高增长。其中,大家电同比增长接近300%,厨房电器翻倍,生活电器略低。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