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级非遗项目:福州李道环神像画

2021-07-21 11:01:58  来源: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市级非遗项目:福州李道环神像画

  李道环神像画是具有传统优势与特色的民间水陆画、神像画,其创始人为李道环。神像画历经百余年的传承发展,特点突出,技艺娴熟,与民间信仰、民风民俗融为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流派。并为佛教史、道教史、信仰民俗、中国古代服饰等诸多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其所蕴含的宗教思想与独特的绘画艺术特色,对研究古代社会生活、风俗习惯以及古代美术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福州李道环神像画以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多姿多彩、永不褪色而闻名,作为福州市及其周边地区的神像画代表,为广大民间群众所熟知,并且颇具声望,更有福建省各地、台湾、各地侨民等来求画,在海峡两岸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