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芳华印记之建设银行林少余:超长在线的银行“女将”

2020-03-18 20:5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芳华印记之建设银行林少余:超长在线的银行“女将”

  “建行这笔贷款来得恰如其分,让我们能为战‘疫’出力,开足马力生产口罩了。”3月4日,来送锦旗的福建同康药业有限公司企业主说,他很幸运,在他为扩大生产缺乏资金的时候,建行产品经理林少余带着“云服务”主动来“敲门”。

  原来,该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为满足人民日常需要,扩大口罩生产,遇到原材料售价上涨,企业资金紧张,林少余带领团队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联系,指导企业线上申请“云义贷”。

  作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一名团队负责人,她主动下沉服务,创新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十余项及多项综合金融服务。其中,针对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企业创新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政采云贷”为建行系统和同业首家;创新“闽茶贷”“闽果贷”“闽林贷”等“惠闽宝”涉农系列产品,在2019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大多数人都选择“宅”在家里的时候,林少余过得很忙碌,用她的话来说,十几年的职业生涯,这是第一次超长在线,7*24小时不断档。

  疫情牵动着各行各业的心,也让不少小微企业遇到战“疫”挑战。林少余所在的福建建行普惠队,用专业服务和建行速度,相继书写了“连续奋战48小时,为2400户小微企业提供续贷或展期服务”、“接续奋斗10天,为超过2200户小微企业通过‘云义贷’获得融资额度24亿”等普惠答卷,让众多小微在这个寒冷的初春感受到暖意及实惠。

  如果说懂客户之所需是林少余作为银行员工的本能,那么生活里润物无声的温暖则是林少余的“巾帼本色”。为精准传递普惠政策,林少余线上当起“志愿主播”,上起了普惠“云网课”,超过190个的微信工作群总是出现她的身影;线下则贴上“演员”、“教师”、“外卖员”等标签,开启了“街头表演情景剧”、“知识进企业”、“普惠沙龙面对面”等编外事业;她也是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打卡“冬送温暖、扶贫助农、公益捐款”等活动,已经成为她闲暇时光的一种习惯。

  “无论何种岗位,都离不开‘服务’二字。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小微企业感受到‘我在,为奋斗的你而在’的普惠力量。”这是林少余最常说的话。初心不改,步履不停,她正在用默默坚守和满怀激情,诠释了坚守岗位的金融女性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