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纪念馆

2019-07-03 19:38:19  来源:林则徐纪念馆官网
  

  福州,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素有“海滨邹鲁”的美称。在鼓楼区澳门路16号,有一座古典园林式建筑,这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于1961年开始,在1905年建成的“林文忠公祠”基础上筹建,1982年对外开放。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林则徐宅与祠”(即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故居和林文忠公祠)、“林则徐史迹展”和“禁毒展馆”等,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

  “林则徐史绩展”分为“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5个专题,以丰富的文物、详实的图文资料、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介绍林则徐爱国忧民的一生,凸显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和“宠辱皆忘”等高尚的道德情操,体现他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崇高精神。

  20世纪90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十分关心重视林则徐系列文物和遗迹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多次做出批示,并两次发表长篇重要讲话,号召“继承、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学习他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