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寻父寻出感人情
2011-11-04 20:05:08  作者: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面对巨款毫不动心

  第二届福州市诚实守信模范 连云凯

  连云凯,福州公交集团第一公司驾驶员。今年1月21日9时44分,连云凯驾驶71路公交车进入公交鳌峰洲终点站。停好车后,他在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布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两大叠用报纸包好的百元大钞。拾到巨款后,连云凯没有任何贪念,而是立即把钱上交车队并报警。后来警方将8万元巨款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失主。失主心存感激,欲给连云凯一些现金酬谢,被他婉言谢绝。连云凯不但有着拾金不昧的好品德,他敬业精神也深受大家肯定。凭借优异的驾驶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他在近十年的驾驶生涯中做到了“无投诉、无事故、无违章”,获得了乘客的好评。

  诚信为本执业为民

  第二届福州市诚实守信模范 翁凡

   翁凡,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执业以来,翁凡律师以诚待人,以诚感人,从不作虚假宣传,从不欺诈当事人,对认为无需聘请律师的案件都婉辞聘请,并免费给予指导,以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他从不非法挖掘案源,从不搞权钱交易,也从不诋毁同行,从而深得公、检、法干警及同行们的尊重。他承办了大量案件,并无偿担任许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办理了众多非诉讼业务,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委托人投诉事件,客户满意率达100%。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之下,2004年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被福建省司法厅评为“诚信文明单位”。

  不畏打击美化城市

  第二届福州市孝老爱亲模范 冯昭兴

  冯昭兴,闽侯县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1995年,妻子出现进行性下肢行走困难,经省立医院检查确诊为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一家四口人,全靠冯昭兴一人微薄的工资维持。2002年,年仅16岁的女儿也患了“进行性截瘫”。冯昭兴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苦难,除了无微不至照顾妻女的生活起居外,对于自己所负责的收集垃圾工作总是认真对待,没有请过一天假,以致连父亲的最后一面都没见上。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劳累,冯昭兴自己也病倒了,经县医院检查是前列腺肥大致尿道阻塞,但经常插着输尿管挂着盛尿袋坚持上班。19年来,冯昭兴负责的片区从来未接到过群众的一个投诉,听到的都是是群众赞扬。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