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寻父寻出感人情
2011-11-04 20:05:08  作者: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诚信经营回馈社会

  第二届福建省诚实守信模范 刘用辉

  刘用辉,1992年创办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他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每年向国家纳税额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每年增加员工就业岗位600多个。在汶川大地震中,盛辉公司是我省首批驰援灾区的企业,员工们在刘用辉的带领下奋战55天,安全高效完成福建省援建四川彭州活动房2.3万多套1728车的抢运任务;2008年春节南方发生雨雪冰冻灾害,他调集集团全部网点的车辆抢运雪灾地区货量3万多吨;2010年6月,闽西北发生严重水灾,他组织车辆抢运冲锋舟赶赴抗洪一线,为灾区群众紧急运送救灾物资。几年来,盛辉公司在汶川地震、西南旱灾、闽西北水灾、扶贫帮困等事件中累计捐款达470万元。

  忠诚守护电力动脉

  第二届福州市敬业奉献模范 冯振波

  冯振波,福州电业局送电部带电一班班长。从1986年当学徒的第一天起,冯振波就没有叫过一声苦。冯振波所在的班组,担负着横跨福州各区县2000多公里高压输电线路、50多座变电站设备的带电消除缺陷任务。开展带电作业时,他们每天都要面对高山、高塔和高电压的“三高难关”,身为班长的冯振波从没说过一句“我不行”。近年来,冯振波组织完成了10多个大型复杂带电作业项目,多次成功避免了福州市区、连江县、闽清县、平潭岛的大面积停电。冯振波还带领班组开展科技攻关,先后获得8项国家技术专利,有5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并有3项成果被全省推广应用。

  群众贴心人 社区好闺女

  第二届福州市敬业奉献模范 林春兰

  林春兰,晋安区鼓山派出所副所长、福兴经济开发区“林春兰警务室”段警。1998年,市公安局抽调部分干警充实基层,林春兰被调到鼓山派出所,当了一名社区民警。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林春兰结合社区警务工作实际,创办“林春兰警务室”,积极探索建立“一二三四”社区警务工作法,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社区警务工作第一理念,接触群众勤,入户访查实,掌握信息动态新。她还建立警务室“四个平台”——派出所综合信息管理应用平台、辖区警务示意平台、流动人口办证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凭借着贴近社区、贴近群众的工作法,林春兰在辖区大力推行网上警务,不断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有效地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