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寻父寻出感人情
2011-11-04 20:05:08  作者: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致富不忘社会责任 

  第二届福州市助人为乐模范 陈礼善

  陈礼善,福建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公司顺利发展的同时,他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汶川地震发生后,陈礼善立即从公司抽出20辆大小货车,24小时往福州火车站免费运送救援物资,还积极主动向福建省交通运管系统申请运送援川救灾安置房物资。随着灾情的加重,他心急如焚,将公司有关工作安排好后只身驾车前往灾区,跨越3000多公里抵达彭州,找到福建省援川抗震救灾指挥部,如愿当上一名志愿者。2010年4月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他又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5万元捐款及上千件学习用品赶赴灾区,为100多名孤儿送上慰问品。

  以血护线感人肺腑

  第二届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朱荣

  朱荣,中国电信永泰分公司嵩口支局客户代表。2009年4月18日0时刚过,中国电信永泰分公司值班室接到电缆被盗割的报警,值班员马上通知了长庆当地护线员。接到电话的朱荣二话没说,立即与护线员驾驶摩托车赶往案发现场长庆镇梅楼村。他们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准备启动,当即拦下车辆,车内4名盗窃者弃车四处逃窜。跑出五六十米的4名盗窃者发现只有2名人员追击,又折回欲抢回车辆和电缆。护线员一看情况不妙,骑车回去叫人,现场只剩下朱荣与4名歹徒殊死搏斗。由于寡不敌众,朱荣被四名歹徒打倒,身体多处受伤,血流如注。民警赶到后,朱荣不顾自己伤势,坚持与民警共同追击直至昏迷。经过永泰县医院几个小时的抢救,朱荣转危为安。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第二届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林旭

  林旭,长乐二中09届高三(5)班学生。2008年10月13日学校晚自习下课后,林旭等几位同学结伴回家,在学校附近发现2个曾经对二中学生进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林旭冲在最前面,抓住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林旭将抓获的嫌疑人交给赶来的金峰派出所民警后,就和同学结伴骑车回家。在路过金峰一网吧门口时,遇见逃走的那名犯罪嫌疑人,对方拔出匕首,意图行凶报复。危急关头,林旭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被凶残的歹徒用刀刺中了心脏。生命的最后关头,林旭一边用手捂住胸部,一边向同学高喊“快跑”,并用满是自己鲜血的手,继续与歹徒搏斗。虽经医院全力抢救,林旭还是牺牲了。他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感人事迹,在校园内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