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东发百余个“风雨雷电”预警 严阵以待“利奇马”

2019-08-10 16:2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发百余个“风雨雷电”预警 严阵以待“利奇马”

  8月10日凌晨山东省聊城市突降暴雨。 张万福 摄

  中新网济南8月10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省气象局8月10日6时发布2019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登陆浙江后,将于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到日照沿海一带再次登陆,山东全境迎风雨雷电“考验”。

  9日13时起,24小时内山东各地已连续发出各级台风、暴雨、雷电预警124个,全省正严阵以待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山东发百余个“风雨雷电”预警 严阵以待“利奇马”

  受极端天气影响,聊城高唐县部分地区最大降雨量达15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并出现城市内涝、房屋被淹等情况,多人被困。 张万福 摄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中心今天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1日中午前后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11日晚在山东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再次登陆。山东省海洋局已启动海洋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10日中午起“利奇马”外围开始影响山东,济南、曲阜等地已开始降雨。随着“利奇马”继续北上,10日下午至12日夜间,山东菏泽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其中青岛、烟台、威海等七市大部分地区都将是暴雨及以上级别。

山东发百余个“风雨雷电”预警 严阵以待“利奇马”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冒雨转移安置受困人员。 张万福 摄

  预计此次台风过境,山东全省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将达80毫米至150毫米,局部300毫米至5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达60毫米至80毫米。

  除带雨,“利奇马”也将携风席卷山东。预计11日至12日,黄海中部、北部东风转南风,渤海、渤海海峡南风转北风都是8级至10级、阵风12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风力7级至8级、阵风10级,其他地区也有6级至7级、阵风8级的大风“光顾”。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