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2021-05-28 15:05: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任沁沁)5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中国与塞尔维亚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互认和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互认协议将自双方签署并完成国内法律确认手续之日起三个月后生效。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中塞驾驶证的互认换领,将直接惠及两国旅游、务工、探亲等人员,有利于方便两国公民驾车出行,有利于促进两国警务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对推进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往,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中国已经实现与比利时、阿联酋两国的驾驶证互认换领,与法国的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也即将生效实施。目前,公安部正在积极推进与其他国家驾驶证互认换领工作,进一步扩大互认换领范围,提升我国驾驶证国际认知认可度,便利我国公民境外驾车出行、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