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名失语两个月,英国女子再开口时竟带四国口音

2020-06-22 17:33:42  来源:新华社
  

  英国一名女子莫名失语两个月,再次开口时发现自己说的英语带四国口音,而医生迄今找不到她失语的具体原因。

  女子名为埃米莉·伊根,现年31岁,来自伯恩茅斯。英国《都市日报》21日报道,伊根如今说话通常带波兰语口音,有时“英语讲得磕磕巴巴”,有时也会突然带上法语味或意大利语味。如果精神压力大,她说的话会带俄语口音。一旦精疲力竭,伊根会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医生们数月来困惑于伊根的病因,最终诊断她患外国口音综合征。这种罕见的言语障碍多由脑部受伤引起,但医生不清楚伊根脑部如何受伤。

  伊根原在一家儿童福利院工作,起初只是头疼,两周后工作时声音突然变得低沉,讲话很快变得含糊不清,语速缓慢。有人怀疑她中风,立即送她去医院。医生给她做了大量检查,包括CT扫描和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排除中风的可能,但不清楚她为何住院期间彻底说不出话。住院三周后,伊根转由一名神经科医生接诊,仍讲不出话,日常交流完全依靠手机上一款应用程序。

  伊根患病前与伴侣预订去泰国度假。于是,神经科医生建议她去泰国游玩,尽可能放松精神。今年3月,伊根在泰国度假5天后,慢慢开始开口说话,但困难重重。她惊讶地发现自己说话竟然带某种东欧语言的口音。等回到家,她说的话听起来像外语,自己都难以辨别。

  伊根确诊后,经由手机视频会议软件每周接受一次语音治疗,但迄今没有迹象表明她能恢复以往的埃塞克斯郡口音。她目前左臂和左手瘫痪,还患有功能性神经障碍,不得不辞职。医生希望她左臂和左手经治疗能恢复知觉和活动。

  伊根说,对她而言最难做的事是学会接受眼下的口音,“我在努力保持积极心态,怀有希望”。(王鑫方)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