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决赛收官

2020-07-10 22:5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方杰)10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决赛继续进行。围绕“人机交互机器人”与“智慧社区建设”两道赛题,10支队伍展开线上角逐。

  经过赛队介绍、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3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人机交互机器人”和“智慧社区建设”两个赛题的第一名。至此,经过两天的线上角逐,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决赛落下帷幕。

  据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数字政府赛道决赛的获奖团队经公示后,将在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上进行正式颁奖。4道赛题第一名团队的参赛方案经优化后,将再次在总决赛上进行综合路演比拼,争夺总决赛各奖项。

  据悉,为打造高水平的赛事平台,大赛聚集了政府机构、产业资源、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等众多资源,投入高达200万总奖金池,吸引了众多的知名高校、开发者社区及社会资源支持和参与。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提供了500万元的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获奖团队的可应用型成果落地转化,福州市也将给予相应配套奖励。

  赛事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现场云、阿里云天池平台、一直播、创头条等平台同步直播,两天内共有约167万人次线上观看了四道赛题的比赛。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