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复工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错峰复工

2020-02-02 17:3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邱陵)今年的企业复工遇到疫情,在健康防护方面有什么具体要求?2日,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兰文表示,要稳妥有序复工,并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工作。

  兰文说,目前已复工的企业主要是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和部分钢铁、化工等连续性生产企业,这些企业要做好在岗职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并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新返员工管理工作。

  “对2月9日后复工的企业,要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分轻重缓急错峰安排企业开工,县(市、区)政府研究定出原则向上一级政府报备,企业提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平稳有序复工。”兰文说。

  同时,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企业健康防护管理工作,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实属地责任,按属地管理原则,企业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跟进,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如有疫情发生,需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方面,要抓好宣传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引导做好防控。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落实体温监测,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采取企业工作人员询问和个人主动报告相结合,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规范和指南要求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如有发现疫情及时向属地卫生防疫主管部门报告,立即采取相关隔离治疗措施,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省外员工全部到岗14天后无相关症状,企业内也无相关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对员工恢复正常管理。

  据介绍,为促进企业稳妥复工,目前,省工信厅正在会同省卫健委、国资委等部门研究制定工业企业健康防护手册,待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印发实施。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