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法院2020年工作报告图解,“干货”满满!

2021-01-14 10:58:03  来源:晋安区人民法院
  

  持之以恒规范管理

  狠抓从严治院

  以省、市法院联动司法巡查和区委交叉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工作重点,跟踪督促整改落实落细。

  开展“三个规定”、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三释”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教育预防在先,培育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开展审务督察98场次,发出通报11份,防微杜渐。

晋安法院2020年工作报告图解,“干货”满满!

  以“二不五问四提醒”打造家庭廉政防线,系牢廉洁司法“安全带”。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红脸出汗扯袖成为常态。

  落实阳光司法

  着力主动接受监督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

  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解决法院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多次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

  坚持专项报告制度,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审议意见认真落实整改。

  建立“一对一”定向走访联络制度,院领导带队走访14场。抓好代表关注事项的办理,确保落实到位、督办有力、反馈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来信和各级人大常委会转办件、督办件14件。

  拓宽联络渠道,邀请代表旁听庭审、视察调研、见证执行、参加新闻发布会25人次,促进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获评“全区人大系统重点课题调研优秀组织奖”。

  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

  深刻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自觉接受政协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向区政协通报法院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邀请政协委员视察法院、旁听庭审,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认真办理检察建议28件,维护司法公正。

  畅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理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12345诉求件430件,接待群众来访823人次。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11场,邀请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晋安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强化司法保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一是围绕政治建设统领,增强履职尽责行动自觉。

  二是围绕服务工作大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是围绕科技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四是围绕加快司法改革,提升司法效率和公信力。

  五是围绕从严治党治院,倾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晋安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