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发!“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2020-11-19 17:35:20  来源:福州有意思
  

  全社会的守护

  为青少年“e时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中国的希望与未来。如何赋予广大青少年在网络时代应有判断力与思辨力,养成健康、文明、理性的网络素养,成为家庭、学校、社会需要共同肩负的责任。

首发!“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2019年初,福州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通过在每个区县选择一所基地校,以基地校为核心,利用基地校的软硬件优势,从青少年群体开始,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社区,形成多方参与、共同监管的社会引导机制。2019年年底,福州市达明小学、长乐区实验小学等14所市属中小学被授予“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首发!“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在这次上线仪式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福清实验小学、闽侯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的代表就各自学校“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发言,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建设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携手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元、丰富、健康的网络文化和成长氛围。

首发!“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近年来,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净化网络环境,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开展“清朗”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推出“青少年网络防沉迷主题活动”,开展“放下手机的101个理由”主题漫画征集活动,以书法、绘画、体育、劳动、采访等多彩阳光的健康活动替代“屏幕时间”,改变青少年一点一滴的日常习惯,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首发!“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的网络素养教育,不仅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网络素养,更是为青少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