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一菇独秀、一村致富

2020-10-19 16:46:02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
  

  三、弘扬乡风 丰富精神文明生活

  上长治村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充分尊重村情民意,加强村规民约和乡风文明管理,形成了长治久安的长治管理特色。

  (一)完善基础促乡风

  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村文化活动中心、文化长廊、沿溪文体公园、林荫步道、门球场等,打造“5分钟健身圈”。

  组建老年腰鼓队、门球队、乒乓球队等,积极开展各类比赛汇演等活动,极大丰富村民的文娱生活,涵养文明水平。

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一菇独秀、一村致富

  文化活动中心

  (二)筹资共建续乡愁

  为更好守护村内历史、凝聚村民共识、增强发展后劲,以村老人会为纽带,村民、乡贤自发筹集资金280多万元,先后完成4栋黄家祖厝的修缮和黄家祠堂、村门口芳亭的建设。难舍乡愁让黄氏子孙铭记来时路,走好未来路,继续传承发扬好“三黄世家”文明家风。

  (三)暖心义举传乡情

  首创“流动厨灶”暖心活动,由村民自行出资不定期为村内孤寡老人、高龄老人送去温暖爱心餐,“流动厨灶”暖心活动举办10余年来,切实有效增进村民邻里感情,成为促进文明乡村、共建幸福家园的有力举措。

  下一阶段,上长治村将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持续壮大食用菌产业规模,筑牢延伸产业链,探索食用菌多元化精深加工,推进食用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村内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宜居宜业水平;持续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促进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