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2020-08-19 08:59:45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起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宏说:“起步组团是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 ’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精神,以提振镇村干部精气神为主线,凝聚‘肯拼搏、敢创新、求突破’的团队战斗力,上下一心,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复制推广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模式,不断夯实食用菌产业基础,提升科学种植水平,延伸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以起步镇为核心的罗源县食用菌产业集群。”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白塔乡百丈村是革命老区村。1934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驻罗源后,指挥部就设在百丈村的陈家大院。如今,这里已成为罗源重要的‍‍‍‍‍‍‍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和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为了更好地推进指挥部旧址建设,完善教育实践基地的配套设施,在汲取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及红军小镇建设经验基础上,百丈红色旅游综合体项目落地。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白塔乡百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在建说,百丈村依托已修缮布展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建设完成红军公园一期项目,包含红军剧场、主题雕塑、红军长廊、山体灯光等内容,大大提升百丈村的红色文化氛围,红军食堂也于去年10月份建成开业,具备200人同时用餐的接待能力。180亩红军果园今年进入盛果期,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等一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已完成建设。目前百丈村正与凤坂村联合申报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项目,并结合美丽乡村提升建设,继续打造百丈村红色旅游综合体项目,为白塔乡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区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走进白塔乡南洋村,只见乡村道路平坦干净,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郁郁葱葱,青瓦白墙的小院民居错落有致,充满畲族风韵的彩绘墙别具一格,“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今年,南洋村还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村里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组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罗源样板”

  白塔乡南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兰学斌告诉我们,南洋村今年列入白塔乡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开展建设,目前2.5公里的浿溪生态水系及景观整治工程,占地3000平方米的兰家大院,民族文化产业体验中心,以及村口的畲族旅游服务中心等,都是南洋今年重点的在建项目。未来南洋村将依托保存良好生态环境和地缘优势,与一衣带水的塔里村、一脉相亲的白塔村,通过建设浿溪大庄园、笔架山——才翁石文化公园等项目,进一步提升畲汉群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联合打造“民族团结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