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必担心高“烤” 马尾考场空调已装好

2020-07-02 17:08:42  来源:马尾的事儿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7日至7月8日、中考延期至7月18日至20日,此时正值高温酷暑,白天平均气温基本都在35摄氏度左右,不少家长担心高温会影响孩子的发挥。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马尾区明确将在中高考考点安装空调,目前高考考点空调安装已完成,中考考点空调安装已完成大半,家长们不必担心中高“烤”了!

不必担心高“烤”  马尾考场空调已装好

  6月30日,记者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考考点空调安装现场看到,一台台空调机整齐地摆放在教室门口,安装人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量距离、收拾配件、标记、钻孔等工作。据现场负责人周翔介绍,此次共安装80台3P天花机,每间教室2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共安排了3组15个工人同时进行安装。我们将在确保工人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这项工作。”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马尾区唯一的高考考点,也是福州市最大规模的考场。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舒适凉爽的考试环境,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出资近50万元,为40个未装空调的考场安装空调。

不必担心高“烤”  马尾考场空调已装好

  师大二附中总务处主任苏燊介绍,今年师大二附中共有44个正式考场,另外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5个,日语考场3个,便利考场1个。“为保障空调用电安全,6月28日,福州市供电局联合马尾区供电局就校园线路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整改意见,我们也将根据整改意见,实施精准错峰用电,比如高考期间我们会断掉除考场以外所有的用电,以确保考场空调正常运行。” 苏燊表示,7月2日,学校还将联合第三方技术公司——华为供电局,对全功率负荷下的空调线路做一次热成像,以确保高考当天用电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马尾区4个中考考点——福州亭江中学、福州琅岐中学、福州江滨中学、福州第二十四中学,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空调安装工作,福州二十四中办公室主任邱明涛告诉记者:“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安装工作,预计7月10号完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中高考考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