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2020-05-20 18:58:00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玩具质量安全事关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此前就有媒体多次报道,校园周边存在“三无”玩具产品。

  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复学,本月起至9月15日,福州将开展儿童玩具产品专项清查行动。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今天,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仓山市场监管局在金山小学、金山中学等校园周边开展玩具市场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商店6家,总体情况良好,发现一家商店涉嫌销售三无玩具产品问题。辖区市场所已责令商家将相关产品下架并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局已成立儿童玩具产品质量监管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攻坚行动除了重点关注校园周边商店外,文具和玩具批发市场、校服销售门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也是此次重要监管对象。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福州:“三无”玩具产品全面清查!

  攻坚行动重点检查标签标识、进销货台账等↓↓↓

  ★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对发现的危险玩具、属于 CCC 认证目录但未认证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查封、扣押,并没收和全部销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追踪溯源,清理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依法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窝点”;

  ★对进销货台账缺失或者不规范的,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

  此次专项攻坚行动分三个阶段,目前已进入现场检查阶段(5月16日至6月10日、8月25日至9月15日)结合开学、六一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辖区玩具产品质量状况组织实施专项攻坚、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并适时曝光一批案例,全面落实和巩固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6月15日前和9月15日前为总结提升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好此次攻坚行动总结、数据汇总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巡查和“回头看”检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复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监管。

  文/摄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