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2020-04-10 10:09: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9日)早上开始,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了最后一次病区合并工作,只保留一个ICU病区。至此,所有普通病区全部关舱。

  合并后,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两支医疗队移交了工作内容,并从病区撤离,最后一个病区的工作将全部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负责。截止到昨天(9日)下午,雷神山医院只剩下15位患者。

  医护人员:阿姨,您好,多保重。

  患者:谢谢,谢谢。

  医护人员:就是很抱歉,不能陪你到最后(康复)了。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 范小红:这就是五个病人,前面两位已经转走了,这是三位。这三位病情相对好一点,但是他们也是其他病区合并到这里来的,核酸还阳性,所以不具备出院条件。

  为了进一步节约整合医院的医疗资源,9日上午,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感染三科二病区的最后几位患者登上救护车,从专用通道转移至ICU病区继续接受观察和治疗。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总台央视记者 王胜东:在感染三科二病区,最后五名患者已经转科前往ICU病房,这里的24个病房,48张床位,已经全部清空。目前医护人员正在这里进行终末消杀,终末消杀结束之后,将在中午12点正式宣布休舱。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感染一科的ICU病区内,来自中南医院和广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接收了转科前来的五位患者,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进一步的查验。

  医护人员:4月2日核酸是阳性的。

  医护人员:咳嗽,应该生命体征是好的,我就先问一下陈主任这几个人需不需要吸氧好不好?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周青:5个轻的那些病人都不要紧,治疗的话没有什么特殊治疗,就是等待他们核酸结果是阴性的。二区这些(10位)重病人,下一步比较艰难的病人可能就是需要比较长久的一个治疗的过程,慢慢有些病人可能可以脱得了呼吸机,但是有些病人可能就需要长期的呼吸支持。

  总台央视记者 王胜东:随着最后五位患者,从普通重症区转移到ICU,这也宣布雷神山医院最后一次病区合并工作正式结束。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两个病区合并完毕后,广东医疗队与中南医院进行了工作移交,9日下午,广东医疗队172名队员全部撤离出病区。

雷神山医院完成最后一次病区合并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余纳:还是在这个过程中配合中南医院做了相关的工作,我们有6个病人转到了二区,这6个病人相对来说较前期症状有所缓解,病情也有所缓解,就是做后续的一个继续治疗。我们今天(9日)早上最后一班护士也和我们的中南医院ICU的护士也进行了交接,我们也是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着上海、广东两支医疗队撤离,最后一个ICU病区的救治工作已经全部交由中南医院负责。武汉雷神山医院自运行以来,共计收治患者2000余人,目前在院患者仅剩15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