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2020-03-30 14:49:21  来源:永泰党建微信
  

  这一张张“红色收据”,每张都有唯一的编号像是每个党员的身份证号码,那是支持疫情防控的“红色印证”,见证着永泰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近期,永泰县广大党员陆续收到一份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张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这些"捐款收据”汇聚了一名名党员大“疫”面前的涓涓爱心和党员初心,体现了他们心系国家、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樟城镇沙浮社区91岁老党员卢伯杰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他心系祖国,关心一线医护人员,主动找到党组织要求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当他收到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时,动情地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全国人民都团结起来了,在电视里看到很激动人心的事迹,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他们不怕牺牲,冲在前线,跟他们相比,我的贡献不值一提。”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盘谷乡精准扶贫户方来修感动地说道:“这几年来,在我遇到困难时,是党组织伸出了温暖的双手,不仅帮助我建了新房、脱了贫,还帮我孙子联系城建校减免学费,帮助我妻子找工作。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与爱护。现在党有需要,我献上了自己一丝微薄之力,却也被党惦记着,心里感到暖融融的。”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

  丹云乡机关干部黄秋华激动地表示:“作为赤岸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头捐款义不容辞,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也倍感荣幸。这是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轻飘飘的纸上承载着组织对我沉甸甸的褒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永泰电信分公司陈晓芸欣喜地说道:“没想到能够收到一张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心情很激动。这张沉甸甸的收据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每一位党员捐款的重视和谢意,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党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我们每一位党员的点滴爱心凝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大疫面前 大爱浮现

  富泉乡芭蕉村党支部书记董玉英在得知可以捐款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村里党员带头捐款,次日一大早,便带着芭蕉村党员们4600元的捐款移交给乡政府。当她拿到“捐款收据”后不禁感慨:“党员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没想到能得到这样一张正式的收据,我能感受到组织对于我们党员同志的关心和认可,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叶巧英是清凉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积极发动非公企业党员参与捐款。她表示:“虽然筹到捐款不多,但国家有难,需要大家共渡难关,自己应当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永泰近1.5万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永泰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县14773名党员参与捐款活动。一笔笔的爱心捐款凝聚着党员同志们一颗颗炙热的心。它们汇聚在一起,流向疫区,成为战“疫”的暖流与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永泰力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