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防境外输入!刚刚,闽侯发布重要公告

2020-03-22 15:39:25  来源:遇见闽侯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境外疫情却在扩散蔓延。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防控的重点。

  @海外乡亲,为避免旅途被感染风险,敬请放缓回乡步伐,如无特殊情况,建议暂缓回国。确需回国须报告,并做好集中医学观察。

  今日,闽侯县再次发布重要公告↓↓↓

  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县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境外疫情却日渐严峻。为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入县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公告如下:

  一 及时报告

  (一)个人主动报告

  境外入闽侯人员必须提前主动申报,通过福州市“e防控”系统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乡镇(街道)、村(居)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二)相关单位报告

  1.乡镇(街道)、村(居)、工厂工地一旦发现境外来县人员要主动报告;

  2.医院、卫生所、诊所、药店发现发热、咳嗽等人员要及时上报;

  3.县教育局继续开展“师生报平安”活动,一日一报。

  (三)邻里群众报告

  1.请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如果市民的家庭成员、周边亲友或租住人员,有14日内从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来县的,请劝导其联系所在地乡镇、村居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2.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对境外入闽侯人员进行监督,主动反映瞒报、迟报、漏报和报告虚假信息等行为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1000元。(县指挥部热线电话:0591-22063562,0591-22065562)

  二 专车接送

  政府专车免费接送境外入闽侯人员,将由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车,实行“点对点”专线接送。

  三 医学观察

  境外入闽侯人员原则上均须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应服从转送、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安排。

  四 暖心服务

  对境外入闽侯人员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闽侯县防控措施,县卫健、涉侨等部门及相关酒店要积极做好政策咨询、暖心服务等工作。

  五 严肃问责

  严肃处理刻意隐瞒人员,境外入闽侯人员刻意隐瞒接触史、旅行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2日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