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N日零新增,咱福州人能摘口罩不?

2020-03-10 17:47:49  来源:福州疾控微信
  

  在低风险区可以不戴口罩吗?

  自2020年2月26日24时起,福建省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过了N天了,福州均是零新增、零疑似、零住院。很多市民都提出了疑问:“我们出门,还要戴口罩吗?”

  福州疾控表示:零新增≠无风险,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一样都不能少!

N日零新增,咱福州人能摘口罩不?

  小婴儿不会戴口罩,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由于婴儿不能佩戴口罩,应尽量避免外出。

  在家要固定一位看护人,这位看护人尽量减少外出;

  尽量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呼气;

  不要和孩子共用餐具;

  给孩子喂食时不要用嘴吹食物,也不要用嘴尝试或咀嚼食物再喂给孩子。

  家里是否需要安装紫外线灯进行消毒

N日零新增,咱福州人能摘口罩不?

  紫外线照射过量有致盲和皮肤癌的风险,这样做既达不到消毒目的,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如果家中没有外人进出,没有病人,不必频繁消毒。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就可以。

  红外测温仪对人体是否有害

  红外测温仪如额温枪,福州疾控在此前已科普过。

  辟谣 | 额温枪会导致眼部灼伤视力下降?

  这类测温仪不是对人体发射红外线,而是接收我们身体发出的红外线热辐射,将辐射功率转化为电信号,最后以温度为单位来显示,所以对我们的眼睛和身体没有伤害。

  福州各公园的花儿开了,去看看花吧?或者是爬爬鼓山也是不错的!

  首先,福州路边的羊蹄甲竞相开放,大叶榕落英缤纷,春天确实到了。

N日零新增,咱福州人能摘口罩不?

  其次,不建议组织爬山或游园这种集体活动。

  如果出行尽量错峰,戴好口罩,不扎堆聊天、不扎堆饮食。

  即使在低风险地区,如果人比较多,也要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无锡疾控、福建卫健委、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