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2020-03-09 14:06:05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3月9日上午,随着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休舱,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2家休舱。据国家卫健委介绍,3月10日左右,武汉的方舱医院有望全部休舱!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应收尽收的要求,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随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方舱医院也陆续“关门大吉”。

  新冠肺炎病房关闭,总共要分几步?

  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 最后一批病人转运出院后,这里的新冠肺炎定点病房将正式关闭。

  在病区中,曾经医疗队队员休息的宿舍已“人去楼空”,山东医疗队员已转到其他院区继续奋战。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病人转走后,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消杀、整床拆床、终末处理……

  为防止消杀工作对仪器造成破坏,医护人员还要将仪器罩起来。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此外,医护人员还要将电脑里病人的病例一一核实。经过为期一周的消杀工作后,首义院区将恢复日常运营,接诊非新冠肺炎普通病患。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最后一次去方舱上夜班

  那些日子你会懂

  这两天,在武汉前往方舱的大巴上,传来了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歌声。

  最后一个夜班前,他们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

  人生的路程,风霜雨雪你全部看过,岁月的歌声,酸甜苦辣都不曾缺席。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感动,都藏在我们心中。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愿征程之后,平安团圆。愿春天来临,共赏花开!一起加油!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张意轩),人民网,新华社(记者:冯松龄、李永锡),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