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线宜昌|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好在有这群福建护士在!

2020-03-01 16:27:07  来源:福建卫生报微信
  

  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有一个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包括:老年女性患者、31岁的儿媳、1岁多的孙女。

  29日上午儿媳和孙女接到通知能出院了,护士们送完她们巡视病房时却发现老人哭得很伤心。究竟发生了什么?

  “儿媳非常好,我也很疼爱孙女,我的心里过不得(难过)。我耳朵听不到。”经过南平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师吴长娟和邵武市立医院主管护师王玲莉的询问得知,这位老年患者听力不好,平时靠儿媳与医护沟通。当儿媳和孙女出院离开,她感觉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孤独没有安全感,有点害怕无助。

  “难过啊,没事没事,你也很快会(康复)的。你要放轻松,人轻松了心情好了(有利于康复)就可以早点回家了,加油加油!”吴长娟和王玲莉一起安抚老人情绪,并鼓励她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中午,吴长娟和王玲莉及本组队友邵武市立医院主任护师叶娟特意将自己吃的水果送到病房给这位患者,告诉老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告诉她们,大家一起商量着解决。

  她们还写了一张温馨提示,贴在老人床头的墙上,提醒每一个班的医护人员多关注这位老年患者,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安慰。

  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好多像这位老人一样的情况,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福建医疗队的队员们发现后就主动关心他们,当起了病人的亲人、朋友。

  南平市人民医院 呼吸科 主管护师 阙秀琴:

  昨天上班,听到病人林阿姨问道:“护士小姐,请问一下,有时候我半夜会肚子饿怎么办?”

  “我们可以多给您送一份饭,或者您也可以叫家人买点吃的东西送来,我们帮您拿进来!”我边给她测血压,边顺口回答。

  “我们全家人都被隔离了,没人在家!”林阿姨无奈地说。

  下班后,我和细细(我的战友姐妹)便商量好,一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早上睡醒,我从行李箱中,翻岀了来时准备的零食,有饼干、蛋糕、巧克力……还有从家里带来的一个“平安果”,我一直把它放在酒店房间的桌面上,不舍得吃。我把它洗干净,准备送给04床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因为看到她,我就会想起家里的宝贝女儿。

连线宜昌|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好在有这群福建护士在!

连线宜昌|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好在有这群福建护士在!

  下午,一到病房,便把这份爱心和祝福传递!18床的阿婆着急地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回去?我还没留电话呢!”我回答:“放心,等你们都好了,我们才能回家!”

  “姑娘,你们都很棒,可以申请入党了!”当我们给27床病人分发祝福卡片时,他说道。

  “我们就是党员!”我和细细(我的战友姐妹)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回答!

  “真好,我也是党员!”29床高兴地说!

  “我们也是党员!”这时隔壁的27床,28床不约而同举手回答!

  “感谢你们!真的感谢你们!请接受我的感谢!”29床党员同志感激地说,坚持要给我们行鞠躬礼。拗不过,最后,我们互相彼此深鞠一躬!这是属于党员的一种敬意和自豪!

连线宜昌|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好在有这群福建护士在!

  为了纪念这个难忘的时刻!我们找来纸和笔,请27床(党龄40年)的老同志,铿锵有力地写下了“我是党员”四个字,作为一种勉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疫情不灭,我们不回!

记者:张帅 视频制作:周千艺 通讯员:郑艺姝(南平市第二医院)、 陈雯(南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