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到市场买鱼后染病,广州一确诊病例感染来源公布

2020-02-26 10:50:35  来源:东南网微信
  

  广东番禺区东环街一名一直找不到感染来源的确诊病例,在公安部门协助下,终于取得突破,得知他在某市场发现的确诊病例的档口买过鱼,这名东环街病例的关联人物终于找到了……

到市场买鱼后染病,广州一确诊病例感染来源公布

  2月3日晚上11时,番禺区东环街一家人同时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孔某和卢某,疾控中心传染病应急队立即对2例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月4日凌晨,将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送到区疗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调过程中,孔某和卢某均否定有湖北旅居史,未接触过有相关症状的人员,平时很少外出,偶尔到市场买菜一次买几天的菜,调查陷入困境,没有发现明确的感染来源,2名病例一直处于感染来源不明的状态。

  2月15日,公安流调转班通过对番禺病例之间的活动还原,发现孔某在1月20日与某市场确诊病例郭某存在时空交集,通过再次补充调查,深入分析了孔某的消费行为,帮助孔某回忆到1月20日在东城市场的鱼档买过鱼,而某市场鱼档的档主郭某刚好于1月20日发病,孔某在1月20日与郭某接触后,1月26日发病,随后将病毒传给卢某,卢某于2月1日发病。

到市场买鱼后染病,广州一确诊病例感染来源公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