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90余万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2 09:12:0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2月12日电(记者 梅永存 邓倩倩)来自福建省委组织部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全省有5.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90多万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节后返程、返工潮来临,各地普遍开展党员干部挂钩联系工作,对湖北返乡探亲来闽人员逐一建立健康信息卡,运用大数据手段每日更新。每一名重点地区入闽人员都至少由一名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和一名医护人员共同做好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全省共有2.88万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征集令一发出,大批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到12个小时就组建完成。医疗队还成立了1个临时党委、3个临时党支部,有94位同志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前,福建省已选派5批282名各类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福建首例病例确诊后,省疾控中心两位党员专家凌晨5点赶赴连江县,指导开展防控工作;福州肺科医院党员医师王新航,连续七天七夜驻扎在连江县医院全力开展救治。宁德市医院急诊科党员医生闵松林大年初一接到湖北省浠水县医院的支援请求后,立即赶到医院投入救治,每天超负荷工作,先后参与筛检诊断1400多人。

  疫情爆发后,全省29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及时返岗。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向群众宣传疫情特点、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等,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把路口、村口、门口等重要关口,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摸排,严防死守。

  各地普遍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比如,莆田市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36名党员为改造提升肺科大楼、新建隔离区日夜奋战;三明市成立了88支党员青年突击队,招募2.73万名志愿者,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福鼎市组建了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线人员送温暖,为隔离人员送爱心,为居民群众送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