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防控升级!龙岩全域消毒!明天请关好门窗!

2020-02-09 15:07:14  来源:东南网
  

  紧急通告!

  龙岩永定城区开展全域消毒!

  明天请关好门窗!

  泉州鲤城辖区内菜市场

  每天下午集中休市!

  关于在永定城区开展全域消毒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永定中心城区建成区开展全域喷洒消毒,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毒时间

  2020年2月10日至2月11日视天气晴好,适合户外消毒消杀时间:

  00:00-06:00。

  二、消毒范围

  永定中心城区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停车场(位)、公园绿地、大型公共建筑等公共区域及各类商店店面门。

  三、消毒药剂

  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对人畜无害)有效氯含量500mg-1000mg/L。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在喷洒时段提前关闭门窗,避免户外活动,禁止举办或参与任何群体性活动。

  2.永定中心城区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公园绿地、大型公共建筑等公共区域及各类商店店面门前严禁堆放物品。喷洒时段不得在露天阳台晾晒衣物、棉被和放置任何物品。

  3.全域消毒作业期间(2月10日、2月11日,时间:00:00-06:00),在公共停车场(位)、路边临时泊位停放的车辆,请车主自行提前转移。若未转移,消毒期间消毒液造成车辆腐蚀损坏的一律由车主自行承担。

  4.喷洒时段禁止用手触摸建(构)筑物外表面及花草树木,一旦触摸,立即用水冲洗。

  龙岩市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上杭县对县城公共区域及沿街商铺店门开展全域喷洒消毒

福建多地防控升级!龙岩全域消毒!明天请关好门窗!

  昨日凌晨,上杭县环卫洒水车正在对城区人行道进行喷洒消毒。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日起,上杭县对县城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停车场(位)、公园绿地、大型公共建筑的通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及沿街商铺店门开展全域喷洒消毒。

  泉州鲤城、丰泽再发布管控通告!

  泉州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对该区第1号、8号、10号通告有关事项补充通告如下:

  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入丰人员(含到过上述地方的人员),一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

  1.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入丰人员(含到过上述地方的人员),一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从入丰之日算起,下同)。

  2.居家医学观察、居家自我观察管理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告,一律由社区负责报告120转送发热定点医院就诊。

  3. 经流行病学调查,确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轻症病例、经调查评估后发现有可能近距离接触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等5种类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定点集中,单间硬隔离。

  4.密切接触者的共同居住家属或同房屋共同生活者,除一人实施居家观察外,其他人员一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定点集中,单间硬隔离。

  5.对上述五种类型病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轻症病例、经调查评估后发现有可能近距离接触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的密切接触者以外的一般接触者一律实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期间少外出、严格限制与他人接触。

  6.近14天内由居住地外的县(市)返回的人员,一律须在1个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告,并承诺报告的真实性。

  7.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一律视情况对社区、小区、居民小组、住宅楼单元实行精准的封闭式隔离。

  8.“红事”一律停办;“神事”一律不办;“白事”一律简办,并于2小时内向社区报备,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管。

  9.暂停各类工程施工。小区内业主装饰装修、小区水电煤气管道改造、雨污分流等工程一律暂停施工。水电煤气、路灯等需要急修的,应报社区同意,并对施工人员测体温和登记。

  10.辖区内各农贸市场每日下午3点后一律休市,每日组织专业消毒。

  11.辖区内个体诊所、门诊部、体检机构、医学美容、社区卫生服务站、过渡性村卫生所、护理站等独立医疗机构一律停诊,各类医疗机构一律停止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医学美容科、健康体检、消化内镜室、呼吸支气管室等门诊服务,同步加强上述临床科室急诊救治能力。

  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的通告

  (第7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和《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补充通告》,现就我区社区防控工作发出如下通告:

  一、从湖北等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入鲤人员(含元月25日后到过上述地方的人员),一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从入鲤之日算起,下同)。

  二、从湖北等省外疫情重点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入鲤人员,一律实施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14天。

  三、居家医学观察、居家自我观察管理的对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告,一律由社区负责报告120转送区级定点医院就诊。

  四、经流行病学调查,确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轻症病例、经调查评估后发现有可能近距离接触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等5种类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从与患者最后一次接触之日算起,下同),定点集中,单间硬隔离。

  五、密切接触者的共同居住家属,或同房屋共同生活者,除一人实施居家观察外,其他人员一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定点集中,单间硬隔离。

  六、对上述5种类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外的一般接触者,一律实施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14天,期间严格限制与他人接触。

  七、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遇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人,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引导协助病人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八、 近14天内由居住地以外的县(市)返回的人员,一律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告,并承诺报告的真实性。对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体温、医学观察和随访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

  九、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一律对社区、住宅楼单元实行精准的封闭式隔离。

  十、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亲属,带动朋友、邻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群众贯彻落实通告要求。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

  鼓励举报违反通告要求的行为,对知情未报及违反通告要求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24小时举报电话:0595-22355898。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鲤城辖区内菜市场每天下午集中休市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鲤城市场服务中心所辖农贸市场全面升级防控措施。2月3日起,鲤城区商务局、鲤城市场服务中心对所辖东菜、南菜、西菜、北菜、金山、石崎市场每天下午集中休市,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具体升级防控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体温监测和卫生劝导工作。即日起,各市场实施入口管控,关闭部分市场入口,留置对外开放进出通道2个,在通道口配置非接触式红外体温仪,对进入市场的经营户、消费者开展体温监测,且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对体温异常和未佩戴口罩者及时劝回。

  二是加强防疫卫生知识宣传。所辖各市场须制作警示劝导牌、防控宣传海报,并利用市场LED屏持续滚动防控宣传标语和常识。配备广播系统的市场,须利用广播系统持续播放防疫知识,提醒市场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提高防控意识,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三是持续加强市场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各市场采取下午集中休市,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做好市场卫生清扫和消毒台帐,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扎实完成市场防疫消毒清扫工作。

福建多地防控升级!龙岩全域消毒!明天请关好门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