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民警林传铭的防疫故事:悉心照料居家隔离者

2020-02-07 19:21:43  来源:一线台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此次疫情,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全体党员民警发出“疫情不走、警察不退”的誓言,放弃休假,每天坚守在防控一线,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

  近日,家住利嘉城小区某单元的武汉回榕人员陈某6口,在新港派出所利嘉社区民警林传铭的悉心照料下,自觉居家隔离,至今未外出。

台江民警林传铭的防疫故事:悉心照料居家隔离者

  左一为林传铭

  事情还得从1月25日说起,有群众反映利嘉城小区某单元有武汉回榕过年人员。

  接警后,林传铭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陈某于1月22日从武汉回福州过年,随行返榕的有其爱人张某和两个小孩,回家之后未外出,但其父母曾多次外出购买生活用品。

  林传铭得知情况后马上电话联系正在外购买东西的陈某的父亲。

  几番劝说后,陈某的父亲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外出的危害性后才回家,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的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共同应对疫情,但留在家中食材不够,需要外出购买。

  为了打消老人的顾虑,林传铭当即自掏腰包帮陈某一家购买生活必需品,帮着测量体温。

  看着林传铭忙前忙后的身影,陈某的父母亲深受感动,答应民警不再外出,利用电商平台购买食材。

台江民警林传铭的防疫故事:悉心照料居家隔离者

  除了做好武汉返榕人员做好防护工作,林传铭还每日开展联防联治工作。

  1月28日,林传铭得知辖区中几户人家在走亲访友,上门了解情况时仍聚集着打麻将。

  “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医生护士在前线为我们奋战,请大家换位思考,共同守好规矩,待在家中防治,共渡难关。”

  林传铭的话语虽短但铿锵有力,众人听完后羞愧难当,迅速返回各自家中。

  在回警务室的路上,他看到街边一花甲老人在摆摊卖菜,温情劝说:“生命健康摆第一位,赚钱再重要也没有健康来得重要,要对自己和别人负责。”老伯听后,认为林传铭句句在理,立即收摊回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