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0后”“70后”纷纷线上买菜 厦门外卖订单量同期翻番

2020-02-06 09:05:5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邱也栩) 昨日,据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九,厦门市民在饿了么平台上的厨房生鲜类订单量比去年春节同期翻番,“60后”“70后”加入线上买菜大军。

  春节期间,元初食品在厦门共有70多家社区生鲜超市正常营业,所有门店都有饿了么外卖配送,销售肉蛋、海鲜、蔬菜、水果等。“大年初四我们照例恢复生鲜蔬菜供应,线上线下的需求还是超出我们的预估。”元初食品相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多数市民不外出,通过手机下单买菜的用户更多了,线上订单比平时有较为明显的上涨。公司也及时跟供应商沟通,增加了进货量,满足市民需求。

  据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1月22日到2月2日,厦门外卖买菜订单量同比去年春节翻倍,商超订单也增长115%。从手机买菜用户年龄来看,虽然“90后”仍占主导,但“70后”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近两倍,在各年龄层中增速最高。其次为“60后”、“80后”,订单量同比增长1.4倍。

  饿了么厦门新零售负责人司韵告诉记者,有一些线下的餐饮商户,因为线下暂时没有生意,所以申请快速上线,销售生鲜或半成品。厦门门店数已达1000家以上,覆盖城区大部分地区。

  司韵透露,饿了么已联合多家供应商,加大了近期的采购量。同时,饿了么还采用自营的模式,增加优质产地的直采食材量,保障新鲜蔬菜、肉禽等食材的供应。此外,如果消费者附近没有线上菜场,还可以使用蜂鸟跑腿服务,由外卖小哥代买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