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福建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已治愈6名患者出院

2020-02-05 16:32:03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记者从5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日上午,我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接替解放军医疗队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合楼4、5层病区。2日上午9点,医疗队与解放军医疗队完成交接工作,接管住院患者86名,其中重症2名,危重症4名。接管病区后,医疗队严格落实病区感染控制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防护和病区环境消毒工作,积极有效救治患者。

  在解放军医疗队前期救治下,我省医疗队自接管病区后,截至2月3日17时,我省医疗队管理住院患者85人,其中重症4名、危重症3名,已治愈出院患者6名,转医院重症监护室2名,新收治入院患者7名,无死亡病人。

  医疗队院感组专家们正在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要求,开展人员培训演练、驻地及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除了首批援湖北医疗队,1月31日,我省派选省疾控中心4名实验室检测人员组成应急监测队支援湖北省襄阳市;2月3日晚上,我省增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7台车辆29人驰援武汉。2月4日晚,按照国家的统一调派,我省再次紧急派出102名的专科护理队前往湖北武汉支援。

  下一步,我省医疗队将继续严格做好院感防护,按照国家最新诊疗方案,积极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