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党员一对一服务居家观察群众

2020-02-01 09:08:29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老柯你好,请问今天在家有没有按时测体温?还有哪些需要我们村两委解决的困难问题?”1月31日上午9点,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村委会主任柯洪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多次联系了自己负责的重点地区返乡群众的电话,了解他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党员一对一服务居家观察群众

  长乐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漳港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立即开展了深入摸排行动。

  百户村在“敲门行动”中摸排出了村里有23位从重点地区返乡的群众和1位湖北来航探亲人员,共计24人,其中属地管理17人,其余7人顺利移交。

  对于属地管理的17人,村干部一一上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觉在家接受观察。

  “没有这么严重吧,我身体好着呢,身边也没发现有被感染的人。”部分返乡群众觉得村里“小题大做”。

  村干部循循善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有潜伏期的,万一‘中招’了就会牵连很多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还是请您配合我们进行居家观察,有任何合理需求,我们都会尽力满足!”

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党员一对一服务居家观察群众

  为了切实落实防控措施,百户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1月22日开始,安排17位村两委干部、党员、社区工作者,与17位返乡群众“一对一”结对联系,坚持每日和对方进行沟通,了解其健康状况,并全力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

  温馨体贴的服务打动了返乡群众,“在我们耐心细致地工作下,返乡群众和家人也更加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自觉居家并每日关注体温,目前每个人的身体都很正常。”柯洪说,“同时我们也和村民解释说明了情况,让大家都放下思想包袱,一起支持防控工作。”

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党员一对一服务居家观察群众

  据了解,在做好重点地区返乡群众居家观察工作的同时,百户村还保持了对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继续做好摸排工作,保一方平安。(记者 高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