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暖!厦门交警正确示范“公主抱”!

2020-01-14 08:54:28  来源:厦门日报
  

  你想象中的“公主抱”一般是存在于偶像剧里的桥段!其实,现实中也可能发生!

  就在1月9日上午,厦门斑马线,上演最美公主抱!

  真·交警力MAX

  9日上午,东孚交警中队安排警力在东孚商业街路口执勤。8时许,民警王育斌、辅警陈慢允看到一名70多岁的老阿嬷走过斑马线时突然摔倒,站不起身子,两人立即上前帮忙。陈慢允跑到老人身边,一把将其抱起。王育斌则推着老阿嬷随行的购物小车,并在一旁示意车辆让行。此时,穿行的车辆也都慢慢减速,等待他们通过。

超暖!厦门交警正确示范“公主抱”!

  两人将老阿嬷抱到路边休息,在路边安全岛上,执勤交警询问了老阿嬷的身体状况。老阿嬷不停摆手,称自己没有大碍。执勤人员仍不放心,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帮其联系上家人。直到家人到场接走老阿嬷,执勤交警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

超暖!厦门交警正确示范“公主抱”!

  网友纷纷点赞

  这一幕被过路群众拍下,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网友纷纷点赞。

  @随心所欲:虽然没看到你们的正面,但看到了最美的背影!

  @派命狼:为人民服务!点赞!

  @佩佩奇:公主抱也太暖了吧!感谢你们

  @爱米粒儿:可以给满分

  太有爱了!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