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急救!开往福州的高铁上,82岁的她两次挺身而出……

2020-01-09 18:54: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急救!开往福州的高铁上,82岁的她两次挺身而出……

被救的18岁女孩给老人写了封感谢信

  老人是全科医生,随身有备药

  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G27次高铁即将抵达南平站时,广播再次响起,“8号车厢有一名女士身体不适,需要救助”。

  “8号车厢有乘客生病,去吗?”蔡女士又问母亲。“走!”刘士英医生马上赶到8号车厢,一名50多岁的女士,双眼紧闭,全身冒汗,还有发烧。

  询问情况后,刘士英医生开始为这名女士按摩、推拿。“当时,母亲也想给她服药、放血,但遭对方拒绝。”蔡女士说,车上的旅客也害怕,还问母亲,万一出事了谁能担责。

  “有什么责任,我来担,救人要紧,不能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刘士英一边不停地为病人推拿,一边安抚其他旅客。过了30分钟左右,按摩起了作用,这名女士的面色逐渐恢复血色,双眼也睁开了。“这位病人也非常感谢救命之恩。”蔡女士说。

  蔡女士说,母亲刘士英退休前是山西大同糖厂医院的全科医生,老人的心脏不太好,随身有备药。此外,她也要感谢一名旅客跟母亲换座,“我的票在11号车厢,母亲的票在2号车厢,好在我隔壁的旅客愿意换座,要不母亲年龄大了,走路不方便,救治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蔡女士记录下母亲一路救治旅客的事,发到朋友圈,引来不少点赞、转发和评论。“医者仁心,老人真棒!”有网友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