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省份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 人才选拔更具针对性

2019-11-16 10:0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地探索分级分类考试 选拔更具针对性

  虽然3省份的省考报名时间存在差异,但从考试时间来看,3省份将于12月初的同一个周末进行笔试。

  其中,上海、江苏两省份的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2月7日,北京的公共科目考试时间则为2019年12月8日。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上海和江苏均将在本年度招考中实行分级分类考试。其中,今年北京的公告明确提出了“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李小桐介绍,此举即为公共科目考试对区级以上(含区级)职位、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上海则将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招考对象”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招考对象”为“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而在江苏,该省公共科目考试根据职位类别分A、B、C三类。

  “不使用同一张试卷考查,而是针对岗位实际用人需求,各地区职位分别命题考查,这对人才筛选,素质要求上更加专业,也更有针对性。”李小桐称。

  “省考”与“国考”有何不同?

  与大家熟悉的“国考”相比,公务员“省考”有何不同?

  专家分析,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也被称为“国考”,为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面向全国招录公务员。公务员“省考”则是以各省份为单位,为省、市、县、乡四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在本省范围内举行。

  李小桐分析,大部分省份将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进行笔试,部分省份的公务员省考会在下半年举行,还有少数省份,一年内还分春、秋季两次考试。近年来,除北京、上海、江苏等较早启动公务员招录的少数省份,越来越多省份将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开考时间定在同一天,在考生中,这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冷昊阳)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