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2019-06-24 15:29:05  来源:平潭时报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便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北部生态廊道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工程中的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由于施工区域选址多为崎岖山路,施工车辆难以到达,施工单位采用了骡马运输的方式,确保及时将物料送达施工现场,为项目早日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条崎岖山路上,记者看到,由5匹骡马组成的运输队伍,正驮着石材、水泥、沙子等施工材料在狭窄蜿蜒的道路上来回穿梭。“很多施工区域都在这样的崎岖山路上,运输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施工方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经理易亚平说,在这样的地方修建步道,需要大量的石料和水泥等,采用普通劳动力搬运,人受不了不说,而且很不安全。思来想去,他们决定采用骡马来运输施工材料。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工作人员正用骡马搬运石料

  “骡马擅长爬山负重,一匹大的骡马一次能驮300多公斤,相当于6个人力,小的骡马一次可驮200多公斤,相当于4个人力。”易亚平说,现在他们一共准备了5匹骡马,一天可运输180片石材,确保了项目按时推进。

  据易亚平介绍,目前,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中的路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6月下旬将开始进行路面及路基排水工程施工,今年年底前可基本完成除桥梁工程外的大部分工程量,整个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底全面建成。

  在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一号和二号观景平台施工也是一片繁忙,有的工人正在铺装步道,有的工人则手持切割机对步道进行收边。

  “一号和二号观景平台的步栈道铺装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开始安装护栏。其余观景平台也已经平整好场地并铺好混凝土垫层。”易亚平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北部各乡村通道,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能慢下来游、静下来观,真正将平潭独特的旅游观光资源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得一览无余,将为振兴平潭北部乡村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项目名片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一期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效果图

  北部生态廊道项目位于白青乡(含长江澳景区)和苏澳镇(猫头墘、苏澳村、斗魁村、石牌洋景区至苏平路),是实验区“八大工程”中特色鲜明滨海旅游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包含一条长度约21.72千米的旅游观光道主线、8条观光联络道、3条人行观光步道、9处休息区、11处观景平台。全线设置一座大桥,一座中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括观光主线道路1条(白青乡青峰村至榕山村观光主线段)、长度为7.62千米,7处观景平台,2处休息区,4条联络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