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库存攀升成交总量持续下滑 福州楼市似重回2008
2011-11-04 10:4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关键词:成交】

  库存攀升,去化速度减慢

  回顾2008年,金九银十的促销没有扭转购房者的悲观情绪,而在新一轮楼市调控之下,限贷以及看跌楼市的心态也让不少购房者停下脚步,成交低迷也成了2011年楼市最为显著的特点之一。

  据海都房网数据统计,福州9月成交量仅为944套,而10月成交量也只有972套,均低于1000套,甚至低于传统淡季的6月—8月,同时也终结了楼市“金九银十”的辉煌。而去年“金九银十”签约套数则达到4745套,同比降幅近六成。

  与此同时,福州的房源供应量却不断增加。11月福州在售楼盘将达到76个,同比增加2个,上涨2.73%,在售楼盘的数量达到今年顶峰。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福州楼市现状是“多增少减”,房源供应不断增加,而实际去化率却一再减速,导致库存量不断飙高。

  据海都房网数据统计,截至11月1日17时,福州住宅可售套数为17296套,创下今年最高值。而按照目前的日均33套的销售速度,即便不再新增房源,也要消化一年半时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