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库存攀升成交总量持续下滑 福州楼市似重回2008
2011-11-04 10:4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关键词:心态】

  购房者趋于理性,开发商过冬准备充分

  “2008年,人们问我现在适合不适合出手买房;而在2011年,问的则是我怎样才能有资格买房。可见,购房需求依旧很旺盛。”发现营销林旭分析认为,2008年的市场遇冷与如今不同,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更多是市场行为,许多人不敢买房;而今年则是需求仍旧在,只是都被政策压制住了。

  对此,零距离营销陈晶分析认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不论买房人还是开发商心里都没底。而也正是经历了2008年的洗礼,市场中各方对市场的理解力和承受力都提高了。

  首先,大型房企对待调控的准备更为充足。“通过布局三、四线城市,转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因此面对市场一片低迷,多数大型房企根据自身节奏排兵布阵。而小型房企则会紧跟市场嗅觉灵敏的大房企步伐行事。”

  另一方面,购房者心态也比2008年更趋理智平和,政策走向成为其关注焦点。陈晶认为,经过调控后,市场目前以自住需求为主,房价上涨趋势被明显遏制。目前虽然明降的迹象不明显,但事实上楼市已经开启下行通道,房价下行的拐点已有端倪。

  【关键词:持续】

  调控政策或将长期化

  在2008年房价暴跌之时,原先抑制楼市过热的政策改弦更张,为一系列刺激楼市需求的政策所取代。而在今年,限购会不会放松乃至取消,同样成为讨论的热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