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库存攀升成交总量持续下滑 福州楼市似重回2008
2011-11-04 10:4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本轮调控更多是政府对楼市的主动调控,持续性和深入性肯定会超过2008年。虽然再出台更严厉的措施可能性不大,但下一步调控政策的力度不会有所减轻。毕竟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已令市场出现了明显变化,但基于调控政策暂时打压了投资需求,房地产调控政策一旦放松,前期调控政策的成效将大打折扣,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难以改变。“但目前调控以结构性调控为主,稳定房价是目的,出现2008年房价暴跌的可能性不大。”陈洪兴补充道。

  此外,业内人士张昭认为,“今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的保障房也是2008年不曾有过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稳定楼市需求,有利于平稳消除楼市泡沫。未来楼市还是走‘低端靠保障房,中端靠调控,高端靠市场’的发展模式。”

  【记者的话】

  综合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今年与2008年的楼市走向虽有相似之处,但总体情况并不像2008年那样严峻,总体经济环境也持续向好。此外,开发商经过当年的洗练后,心态更为理智,对待调控的准备更为充足,抗风险能力也更强。

  但这是否就意味着目前的低迷只是暂时?并不尽然,从宏观层面来看,本轮楼市调控将持续深入。因此目前的低潮只是一个开端,开发商不应盲目乐观。而调控下的市场,对房企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资金,就算开发商现在的资金链尚可,但能否撑到明年还是个未知数。因此,降价换量、现金为王都将是目前开发商的明智选择。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姿 邱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