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库存攀升成交总量持续下滑 福州楼市似重回2008
2011-11-04 10:4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关键词:政策】

  高压政策,力促房价降温

  不少人仍然记得,2007年关于二套房贷首付以及利率的调整政策一出台,立即抑制了投资需求和购买力,直接导致了2008年楼市遇冷。和3年前的秋天一样,眼下福州楼市也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中沉浮。

  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轮调控力度较大,打击精准,核心在于抑制投资、投机等不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

  业内人士郑景枫表示,此次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很大,没有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不会罢手,开发商不可盲目乐观。另外近期在首套房的利率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基准利率再次上调,这意味着不仅是贷款紧缩在打击投资投机需求,而且也在抑制刚性需求,市场还将继续探底和低迷。就目前房价止涨的情况来看,调控政策的目的可以说是初步达到了。

  异

  表面看来,今年与2008年的楼市走向虽有相似之处,但诸多过去不曾有的新情况又决定了2011年楼市的独特性。

  采访中,许多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08年的洗练,不仅购房者心态更为理智,开发商较之以往资金流更加稳健,而且或将长期严格执行的调控政策以及大规模的推进保障房建设这些深层次因素,又让当前楼市与2008年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