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发布鼓励社会投资项目122个 含交通等8方面
2014-09-17 15:22:33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社会资本可参与新建项目有111项 招商方式灵活

  分招商类型看: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建项目111项2075亿元,招商方式灵活,对具有较为稳定收益,并在一定期限内能收回投资成本的经营性项目,要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对前期投入较大、投资回收期较长的项目,或一定期限内难以收回投资的项目,要合理选择BOT、PPP、BT或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已有业主的项目11项173亿元,其中龙岩高速公路项目捆绑了5个项目,拟整体将已通车的漳龙、龙长、永武、双永、湖城持有的市级股权予以转让,收回资金用于龙岩市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级通用泊位等10个港口项目属于寻找投资合作者,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港口资源开发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 扩大向社会资本开放领域

  在会上,省发改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做好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招商推介、组织实施、宣传引导、服务监管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投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完善价格形成和回报机制,促进社会资本愿进来、进得来、留得住、可流动。同时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有效监管,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深入推动相关领域扩大向社会资本开放。

  记者在会上还进一步获悉,具体项目已在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上发布。公布内容包括项目名称、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目前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总投资、招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同时还公布省发展改革委的对口联系处室,以帮助社会投资人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协调项目推进中涉及省级的有关事项。

 

  相关新闻:

  福建推出2000亿礼包吸引社会投资 包含福州地铁

  福州9个项目欢迎社会投资 总投资金额约344亿元

  民营企业看鼓励社会投资项目:关注投资回报率和周期等问题

  本网直击:省发改委就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